万里觅封侯

怼碧池还能图什么?不就是图个自己心情愉悦吗?

【亚梅】王归(原著向/短篇/重生梗)

its_Vian:

被基友安利掉进AM大坑,从此一发不可收拾。初来乍到,请多指教。


重生梗,短篇,一发完。


-




永恒之王从未在阿尔比恩大陆再次陷入危难时回归,至少在过去的一千年里,阿瓦隆湖面始终平静无澜。


 


在英格兰处于水深火热之时,梅林曾几度期盼,他能见证亚瑟回归并拯救不列颠岛。内战,百年战争,世界大战,联合王国一次次濒临绝境。但梅林也未能等到他的王,未能等到他的王手握龙息之剑,英勇凯旋。


 


他依旧在等。


 


梅林安居在阿瓦隆附近,在巴斯大学教授历史。他一直以老年姿态示人,是历史系德高望重的老教授。无数次,他向学生们讲述亚瑟王和圆桌骑士的故事,歌颂他们为卡美洛付出的一切,却鲜少提到那位最伟大的法师。他告诉他的学生,亚瑟原来是个彻头彻尾的皇家大菜头,老爱压榨他的男仆,这总会引来学生们的哄笑,而梅林有时会悄然抬手擦去眼角的泪水。他知道,学生们只会认为这些故事不过是传说罢了,而他们的老教授也不过是恰巧与大法师同名。


 


亚瑟王不是传说。梅林一次又一次地在心中呐喊,却无法说出口。


 


梅林曾遇见过亚瑟的轮回转世,他们拥有与卡美洛国王相同的金发碧眼,相同的样貌和名字。但他们始终不是梅林的亚瑟,他的王。


 


梅林选择教书,这是他和卡美洛与那个时代相距最近的时刻。他偶尔会融入现代生活,却无法成为真正的现代人。他有时会去格拉斯顿伯里修道院,从别人口中听讲亚瑟王的故事。每每想起千年前发生于阿尔比恩大陆上的往事时,梅林总是无法控制自己的情愫汹涌。


 


以致于这天,他站在讲台上,抑制不住地在学生面前红了眼眶,任由泪水滑落面颊,沾到花白的胡子上。学生们面面相觑,他们并不知道好端端讲课的教授为何突然情绪失控。


 


梅林抹掉眼泪,向学生道歉之后继续讲课。一瞬之间,他感觉到魔法在他的体内躁动起来,金瞳一闪而过。梅林讶异地发现他的魔法愈加兴奋,犹如一块石子扔进了湖心,涟漪泛起,不停律动。


 


阿瓦隆。


 


梅林提前结束了课程,顾不得教案,朝学院外飞奔而去。他一边奔跑,一边化为原来的自己。黑发青年气喘吁吁地跑到路边,招手拦下了一辆出租车。


 


阿瓦隆的湖面依然如镜般平静,梅林的魔法也早已停止了躁动。为什么?梅林近乎失落却又依稀期待地望向湖心小岛,双手紧攥成拳,不由得双眼蒙雾。


 


毫无征兆地,一名上身赤裸的男子跃出湖面。


 


“亚瑟!”


 


梅林来不及清晰视线,跃入湖中,踉踉跄跄地朝湖心迈开笨拙的步伐。直到来到男子面前,梅林才看清亚瑟的金发,看清他那依旧年轻的面容。梅林一把抱住浑身湿水的亚瑟,他用力收紧双臂,泪水落在亚瑟的肩头,与湖水混淆。


 


伟大的法师露出了千年来最真心的笑容。


 


“……梅林。”


 


“亚瑟。”梅林再一次唤道。他立刻脱下外衣,披在亚瑟身上,严实地裹着他。亚瑟缓缓抬头,定睛于梅林,蓝眼睛里透着茫然与难以置信。


 


还有喜悦。


 


“别哭得像个女孩子似的,梅林,你又笑又哭的真难看。”亚瑟调侃地笑了。他依然是他,依然是卡美洛的国王。


 


梅林的国王。


 


“我等到你了,亚瑟,我等到你了。”


 


梅林拽着亚瑟走出阿瓦隆湖,搂着他的肩往家走去,并向他解释了之后的一系列事情。重生的国王好奇地四处张望,这里早已不是他所熟悉的阿尔比恩。这是一个全新的时代,全新的英格兰大陆,全新的故事。


 


梅林依旧像个仆人一样帮亚瑟清理了身子,为他穿上小了一号的衣服。亚瑟站在镜前打量着自己,打量了一圈梅林的家。他笑了一下,时间飞逝如梭,他虽然怀念他的阿尔比恩,但他知道那只将活在他的记忆里。


 


他收起了笑容。


 


亚瑟找到在厨房泡茶的梅林,他的男仆还是那样干瘦,似乎弱不禁风。


 


“梅林。”


 


“亚瑟。”梅林回头看了一眼,又继续沏茶,“你可以先去沙发上坐着,就是外面那个米色的……长垫子。”


 


“你等了多久。”


 


梅林沏茶的动作停顿了一下,他转过身来,对上亚瑟的目光,上扬的嘴角逐渐下压。“一千年。”


 


亚瑟低下头,抿着嘴唇,“可是你怎么能确定……我一定会回来。”


 


“基哈拉说过你会回来,不管多少年,我都愿意等。就算你回不来,我也会等。”梅林的声音有些哽咽,却语气坚定,“我相信你。”


 


“你是我的国王,我生而为你。”


 


亚瑟犹豫地对上梅林的眼睛,“谢谢你,梅林。谢谢你为我付出的一切。”


 


“你已经对我说过了,很多次。”梅林眨了眨眼睛试图逼回泪水,“从我来到卡美洛的第一天起,就有人告诉我,你是我的命运,你和我组成一枚硬币的两面,互相捆绑不可分离。我一直以为那是因为我生来即是辅佐你,见证你成为卡美洛最开明的君主。


 


“但等我真正明白所谓命运的意义时,已经太迟了,亚瑟……”


 


亚瑟难以置信地望着他曾经的仆人,他伸出双手,捧住梅林的脸,大拇指擦拭掉了眼睑下方的泪痕。“还不迟,梅林,我现在回来了,即使再也没有卡美洛,没有阿尔比恩,我还有你。”


 


“我爱你,梅林,这才是我想对你说的从未告诉过你的话。”


 


“我知道,我听到了。”梅林再也压抑不住眼泪,再次抱住他的国王,埋进他的颈窝里泣不成声。“我爱你。”


 


梅林一直认为他爱上亚瑟是个意外,偏离命运的轨道,却又在情理之中。他必须等,等到亚瑟归来之日,等到他能全盘诉说之时。


 


这才是命运。


 


永恒之王从未在阿尔比恩大陆再次陷入危难时回归,亚瑟王的传说永远止于阿瓦隆。


 


亚瑟和梅林的生活才刚刚开始。




END






请毫不犹豫地捉虫。


感谢阅读x :D

评论

热度(51)